• 學校簡史

本校創始於民國五年三月稱「國語傳習所,是為彰化公學校分校。民國七年創校名為「台中州番社口公學校」,,並設快官分教場(現快官國小),民國十年設阿夷分教場(現泰和國小)。本校所屬社區在日據時代係台中州彰化郡管轄,包括數保,後來市改制更名為台中州彰化市,於是本校民國十五年校名為「大竹公學校」。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彰化市直轄於省政府,本地方稱為彰化市大竹區,本校又易名為「大竹國民學校」。五十三年設國聖分校(國聖國小),五十七年改稱為「彰化市大竹國民小學」迄今。

本校學區有福山、大竹、竹中、安溪、三村、香山等六里,學區家長以務農、勞工為多,民風純樸。社會工商逐漸繁榮後,居民生活改善,乃重視子女教育。本校教師多數落籍本地,服務熱誠,學生認真向學,校風良好。師生愛鄉也愛校,以「大竹」為榮。

  • 學校沿革

民國五年三月設國語傳習所於本校現址這是本校前身是彰化公學校分校

二、民國七年四月創校名為台中州番社口公學校並設立快官分教場

三、民國十年四月設立阿夷分教場

四、民國十一年四月快官分教場獨立為快官公學校

五、民國十五年四月校名改為大竹公學校

六、民國二十七年三月阿夷分教場獨立為彰化公學校現泰和國小

七、民國三十年四月改稱為大竹國民學校

八、民國五十三年九月設立國聖分校

九、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校名改稱為彰化縣彰化市大竹國民小學

十、民國五十九年九月國聖分校獨立為國聖國民小學

十一、民國七十四年八月升為智類學校